西南长逝

【陈冠希x谢霆锋】重逢

#叛逆是一片猛风,活着是感觉跳动

#谢霆锋视角


凌晨十二点的香港街头被霓虹灯和单薄的汽车喇叭声充斥,一边塞着耳机沉入破坏王的单曲循环里,一边将外界的一切拥入,好让自己存留足够意识应付无数个现实明日。


“霆锋!真系你喔!我系你嘅fan来噶,冇谂过可以喺呢度撞到你。俾个签名我啊,得唔得。”


突然闯入的声音搅进思绪里将所有零散片段打包丢出天际,只剩下耳机里的叛逆猛风,同sincere love。

勉强于嘴角拉出一丝笑意,接过人递来的笔在卫衣空白处机械地重复着既定的笔画排列,然后又把勉强的笑容勾回唇角,礼貌点了点头转身离去,走向从前最钟意的那家面包店。


点解…

我都唔知。


重新接入专属于夜晚的嘈杂变得有些莫名的烦躁,索性把另一半耳机也戴上,音量调到最大。


“Edison你听下啦,钟唔钟意。”

“真嘅写嗮咗?好好听喔。歌靓人更靓。”

“……”


清亮暧昧的声线在脑海里清晰地回放,音乐在此刻已经听不清了。而我似乎有些后悔,也许当时我都应该回上一句足够越界的话语,之后好将克制彻底抛开,赤裸袒露一切。

我喜欢你,我爱你,我好钟意你。


“先生随便睇下。”


熟悉的铺头里的面包品种与先前有些不同,不过营业员仍是一贯的开场白,店内的气味也足够熟悉,可以把所有压在意识之下的记忆尽数勾出。令我前功尽弃。


“呢个仲有咩?”


回想内容铺展大半,身后响起语气低沉的声音,大脑来不及反应心脏便已经条件反射地停下一拍,刚刚拿起的布朗尼也僵滞空中。

而那个声音似乎也察觉到了不寻常的存在,脚步一点一点迫近,却…

转向了对面的果酱区。


睇来系冇……


滚烫的指尖不觉间将蛋糕捏出一道指印,口袋里滚烫的手来回勾着钥匙圈。一瞬间生出的无数念想进行着没有尽头的交缠碰撞,无暇顾及身体,只能任由它走向来人停留的位置,走向深渊。

万劫不复也都好。


草莓酱、蓝莓酱、芒果酱,架子上的味道曾经我都就着温热舌尖食过,只是我与他都无所解释。无数个一瞬间堆叠起来,好似是我如今发梦。


双手别扭地插在口袋里面以掩饰无从安放感所造成的窘迫,目光漫无目的地一次次划过整齐摆放的玻璃瓶,迟迟没开口,也迟迟没走。他都是一样。

时间似乎很快也很慢,不知道过了多久,身边的人终于放下在先前手中转来转去的果酱,改为转身面向我。


从裤子里抽出右手,在脸上摆出漫不经心的模样随便拿起一瓶果酱以做掩饰,却没有维持过三秒就原形毕露。身体不受控制地旋去与他相对的方向。


呼吸乱了。


一瞬间他的样貌变得清清楚楚,除了几分客观的时间印记,眼内都还是十足的后生气。

仲系我识嘅Edison。


控制情绪向来是演员的强项,但是在当下想要压下慌乱却困难至极,直到他先开了口也没能达到理想效果。


“我好挂住你。”


佢话乜?

……竟然第一句系咁?


落下的每一字都是在心上的重击,直白地令人毫无准备,甚至都没有在预想里出现过,以至于回答都来不及处理就脱口而出。


“好巧。我都系。”

“其实我经常嚟,返香港都会嚟。”

“你仲几钟意呢度嘅嘢?”

“霆锋,你仲系……”

“冇讲,我知了。”


果酱仍然握在手里,知觉却只留存给唇齿间激烈碰撞的滚热舌尖。喷薄在肌肤上的气息,凌乱的心跳,还有清明的水声,通通超脱了理智。只是知道这一瞬间,错过好几年的一瞬间,要最清楚地讲明。


我想象不到店员的神情,也没有空隙管顾。只是贪婪至极地将舌体深入,把所有可能的地方都彻底侵占,想着最好再写上属于我的所有权。


再多一秒,便留低一切。


Edison,咁你知唔知。

评论(2)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