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长逝

风声 | 顾晓梦·李宁玉cp向

家国。

我总觉得在硝烟与尸骨遍地的年代如果非要在心里容下什么那只能是这两个字。纸醉金迷的歌厅,与陌生人踏着舞步摩擦衣物,甚至如同恋人般相拥很多时候也只是掩饰身份的伎俩。偶尔放空片刻,也始终有一个念头念着家与国,唯有与她,冰凉的指尖两相滑过彼此肌肤,我拉起她的手,玉姐,那一瞬间,我似乎只想再也不要放开。


作为顾晓梦,我总觉得到底对她有些亏欠,让她失望于所爱之人。的确,我亲近她目的不单纯。是为了国,为了四万万人的家,可我没有说,其实也是为了我,顾晓梦。不是老鬼,不是共产党员,只是我,顾晓梦。


“玉姐,我真的挺喜欢你的。”


就算只是为了掩饰,酒精所带来的麻痹也是无法抗拒的。走到吧台边紧挨坐着,玩笑似地道出一句真心,也许是幻觉,她好像眼神里面也一闪而过了一些难以言陈的情绪,一时间还是选择沉默,拿起酒杯把剩下的威士忌喝到底,直到我昏昏沉沉连打火机都擦不亮的时候她才压低声音靠近我耳边回应了一句,我也是。


颤动。杯里的酒,酒里映着的灯,我的手。我吻了她。


她没有躲。


所以在一片喧闹里面我与她最似恋人了。温度不再从指尖互相交换,而是我在呼吸声里开始探寻她身上的敏感地带,我记得滑到腰窝的时候她的呼吸重了一拍,于是就印到心上,后来一针一线穿过,刚巧也是同样的地方。我想,也许这样更难忘记。


“去举报我。”

“错误情报是我提供的,我必须把消息发出去。”


爱我者,我爱者。如果可以,我希望民族与爱都可以不要面临存亡。

可是我别无选择,只能奋不顾身。


玉姐,我真的,挺喜欢你的。

评论(4)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